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北大教授龙协涛应邀来学报编辑部作报告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5月13日上午,应学报编辑部邀请,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全国文科学报研究会原会长龙协涛教授来我部作了题为《编辑的导向意识、学术眼光、工匠精神和职业境界》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龙协涛教授从编辑的导向意识、学术发展眼光、文化工匠精神和职业成长境界四个方面阐述对编辑工作的理解和努力方向。龙教授指出:导向是否正确是学术刊物的生命线,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对于综合性学报来说,要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办以学术专题为导向的特色栏目,编辑应以文化工匠的精神,精雕细琢每一篇文章,精工细作办好每一个栏目,精益求精出好每一期刊物。作为编辑,要有职业认同感,要有学术发展的眼光,具较高的学术素养,能出点子,组稿件,办专栏,掌握办刊的主动性,突出刊物特色,提高办刊质量。


会后,编辑部同事与龙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龙教授就社会科学版的栏目策划提出了一些很好建议,编辑们受益匪浅。

发布日期: 2019-05-14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